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

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20181025日下午三点,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罗湖书城805会议室召开,会长及副会长共14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05150843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81-9月工作总结10-12月工作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理事的提议,变更深圳报业集团翁惠娟同志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梁月明同志为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南山图书馆杨熔同志为联合会理事,通过了新增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12家单位为会员单位的提议。

正值深圳第十九届读书月来临之际,会上领导纷纷为我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曾广斌副会长表示,深圳作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光荣称号的城市,不仅要大力推动深圳的全民阅读工作,还要扩大影响力,将阅读关爱辐射到周边城市,尤其是偏远农村中。他提议我会发挥组织调动作用,联合更多会员单位,给周边城市的偏远农村学校捐赠书籍、杂志和期刊,让孩子们有书可读,将爱书、爱读书的观念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105151451

 

会议最后,尹昌龙会长发表总结讲话,对我2018年前三季度的工作予以肯定。

一、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一是发挥政府与会员之间的纽带作用,每年争500万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为会员单位开展活动提供经费保障;二是发挥会员间的纽带作用,组织会员单位在我市重大阅读活动中开展了大量的阅读活动,参与度提高,影响力逐年增大。

二、逐步凸显活动品牌效应。我会主办看见城市的小而美系列评选活动领读者大评选、深圳读书十大童评选等活动已经成为深圳读书月标志性的重点主题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三、加强交流互动。我会秘书处不仅组织会员单位间交流、学习,还组织会员单位与其他城市进行互动交流,开展城际阅读交流活动。

接下来,尹昌龙会长对我会秘书处今年最后一季度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一是组织会员单位办好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期间的相关活动,展现民间阅读的风采;二是继续加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邀请联合会阅读指导专家对会员单位进行走访指导;三是争取完成换届工作,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扩大我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102615581526

 

最后,尹昌龙会长对各会长、副会长单位一直以来给予联合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联合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签名: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