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荣获

“第十届深港生活大奖——人文大奖”

 

6月25日,深港生活大奖在深圳欢乐海岸紫苑举行,我会荣获今年人文大奖,我会副秘书长朱德明代表我会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港生活大奖创立于2007年,由南方都市报主办。大奖坚持表彰城市人文生活范本,是国内唯一以“人文生活”为评选标准、在深港地区拥有跨界影响力的颁奖盛典。北岛、杜琪峰、赖声川、许鞍华等都曾出现在获奖名单中。

img1

大奖表彰我会充分展现了深圳的“城市深度”是深圳开拓精神不同层面的象征之一

大奖颁奖辞: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是阅读者之家,是推动深圳全民阅读的重要力量,是国内第一家阅读联合组织。它整合阅读资源、推动民间阅读,在政府和民间架起读书之桥。它致力于培育多样化的品牌阅读活动,促使全民阅读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普及化,使其成为与深圳读书月交相辉映的阅读活动平台。它开展阅读研究、培育阅读人才,打通线上线下关系,至今已组织开展上千场阅读公益活动,它是文化深圳的动力引擎,它是文明城市的精神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