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以书为媒,交流互鉴

——大理·深圳城际阅读交流活动

 

无论是巍峨迷人的苍山,碧波诱人的洱海,还是棋盘结构的古城,大理总是那般的静谧和美好。6月22-25日在我会副会长曹宇的带领下,我会组织理事单位代表前往大理白治州图书馆开展城际阅读交流活动。

大理白族自治州图书馆馆长李义、副馆长杨海华相关部室人员陪同我会一行人参观了图书馆大厅、书库、多媒体数字阅览室、文献室等,并对各部门的业务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南诏文献中心主任更向我们展示了珍贵的南诏、大理国古籍文献。

 

img1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图书馆书目配备、图书馆推广阅读与文化宣传的创新服务理念与实践等工作进行分享,并在图书馆人才交流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我会副会长曹宇表示我会会长单位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将发挥出版资源的优势,在图书馆书目配备上给予全力支持深圳图书馆副馆长肖容梅提出,两座城市可定期开展图书馆员交流培训活动,促进人才交流。深圳市坪山新区图书馆馆长何江涛认为,大理文化历史悠久、得天独厚,以南召、大理国为代表的文化底蕴深厚,大理白族自治州图书馆以此为发展的根基,致力于地方文献的收藏与保存极富云南特色。

 

img2

 

会后,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峥嵘,副局长张爱珍接见了我会一行人双方就发展城市阅读文化事业的经验进行了探讨,在充分介绍了各自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经验之后,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达成共识

 

im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