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

一届五次会长办公会、一届六次理事会

顺利召开

 

8月18日下午,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一届五次会长办公会和一届六次理事会在中心书城顺利召开,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单位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821111918

 

会议审议通过了宋卫秘书长做出的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7年1-7月工作总结暨8-12月工作计划。2017年上半年市阅读联合会及会员单位共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年性阅读推广活动数千场,参与人次近万人,制定实施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推广计划》推动了我市读书月以外的日常化阅读活动开展。承接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017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已开展110场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组织会员申报2018年深圳市文化事业建设费及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为会员单位开展全年阅读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加强对外交流,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及阅读指导专家赴合肥、大理开展城际阅读交流活动。做好会员服务,组织召开“文化安全和舆论导向”专题培训,牵头民间阅读机构参加“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阅读推广机构专题展活动。

下半年,市阅读联合会将继续做好“第四届华文领读者大奖”评选、2017年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评选、“2017深圳最美书店”评选等品牌活动。继续开展“2017年深圳市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承办第四批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推广人评选活动。组织“走进阅读现场”、“民间阅读组织分享会”等会员交流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理事的变更;增补南山图书馆、深圳市爱阅公益金会2家单位为理事单位;新增深圳童艺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几米家绘本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博雅优创(深圳)有限公司3家单位为会员单位。

会议最后,尹昌龙会长发表总结讲话,感谢全体会员单位对联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联合会是有公信力、有存在感、有凝聚力的行业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注与肯定,此次会议既是对联合会半年来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为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做好准备。

尹会长充分肯定了联合会工作跨度大、领域广、存在感强。一是成功承接了政府职能转移项目,认真推进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及阅读推广人培训各项工作,保障阅读推广人在深圳基层阅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全民阅读遍地开花;二是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资金支持,每年市宣传文化资金给予民间阅读组织开展公益阅读活动的大力支持,在全国各个城市都是绝无仅有的;三是积极发展会员单位,涉及领域广,延伸到社会各个层面的会员单位使联合会队伍越来越壮大,进一步扩大了联合会的影响力;四是联合会员单位举办了许多品牌阅读活动,华文领读者大奖代表深圳在全民阅读领域向全国发出自己的声音,深圳阅读指数报告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关注,全国其他城市纷纷效仿其指数建构模型,年度十大童书评选在全国少儿出版和亲子阅读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城际阅读交流活动以阅读为纽带,与国内其他城市产生了更广泛、更深远的交流,走进阅读现场等会员联谊活动,充分搭建了会员间学习、沟通的桥梁。

尹会长对联合会未来工作寄予厚望,呼吁各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全力支持联合会工作,将联合会办出实效、办出响动、办出更大的影响力。同时,联合会将不忘初心,继续维护会员单位权益,为会员单位谋福利、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