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2020年市阅读联合会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划重点啦!

 

       2020年1月16日下午,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一届八次会长办公会和一届九次理事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多功能厅召开。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曹宇主持。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副处长吴良木、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一级主任科员刘天歌应邀出席一届九次理事会。

 

 

       一届八次会长办公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新增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员单位的提议,新增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等10家单位为会员单位。

 

 

        一届九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通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9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并由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一级主任科员刘天歌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中心副主任赵志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副处长吴良木分别对获得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优秀组织奖:

《深圳青少年报》社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深圳市坪山区图书馆

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宝安区图书馆松岗街道分馆

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

深圳市嘹望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奇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岗区品书学社

深圳市三叶草阅读文化发展中心

 

 

优秀项目奖:

《课间十分钟》第二季(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推荐)

看见城市的光——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深圳晚报发展有限公司推荐)

“书香进社区”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深圳书城罗湖城实业有限公司推荐)

全民品读会(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推荐)

2019深圳数字阅读大会(深圳市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推荐)

城市创意写作营(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推荐)

人文讲坛(深圳图书馆推荐)

“作家面对面”阅读与写作分享(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推荐)

“阅·对话”系列活动(深圳南山图书馆推荐)

2019年度“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推荐)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尹昌龙在做总结讲话中表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从城市阅读典范开始。

       尹昌龙会长在回顾2019年深圳全民阅读工作取得的成绩时评价,该年度阅读活动内容及形式上均有所创新,丰富了市民的阅读文化选择,品牌影响力亦逐年提升,各单位联系也更加紧密。例如,时隔十年后,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交流会再度在深圳召开,“深圳读书月”荣获中宣部颁发的全国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前不久,深圳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杯”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中荣获 2019“年度书店之都”称号;首届深圳读书月的成功开展等,都是各方面对深圳全民阅读工作的肯定。
 
       2019年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开展了很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如:深圳图书馆的“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深圳晚报的“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湾区深圳 爱阅之城”vlog大赛、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评选活动等。
 
       尹昌龙会长提出“2020年从热爱阅读开始”,并由此对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将加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学习,积极开展走进阅读现场活动,并计划将活动开展的好经验汇集成册,进行推广交流;同时,继续重点打造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领读者大奖、小而美系列评选活动及城际阅读交流活动等等。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里,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作为全民阅读推广计划的主要执行者,应更多地打造自己的阅读活动品牌,推进深圳阅读典范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在阅读方面发挥好先行示范的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