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年度评选获奖名单出炉!

 

       阅读推广”已经成为深圳人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每年,成百上千场大大小小的阅读推广公益活动在众多书店、图书馆、学校开展,无数的阅读幼芽因此生根发芽,也让书香在深圳扩散弥漫。今天,“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赶快来看一下吧~

 

 

       2019年12月11日下午15:00,“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总结年度阅读推广工作并进行表彰。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处长谯进华、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副处长吴良木、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秘书长于芃以及部分阅读推广点、阅读推广人及阅读者参加了活动。

 

 

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评选表彰

 

      为鼓励各阅读点、阅读推广人及各阅读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于11月11日启动“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年度评选表彰工作,评选年度最美阅读点、最美阅读推广人、最美阅读者。截至11月22日,共收到12家阅读基层点、13名阅读推广人、14名阅读者申报材料。根据各推广点每月定期反馈及往年评选结果综合考量,最终评选结果如下:

>>>>

最美阅读点

深圳市坪山区华明星学校

深圳市龙岗区龙岭学校

深圳市松泉实验学校

简阅书吧石岩店

盐田区习学书吧

 

 

>>>>

最美阅读推广人

李黎众

苟凯东

陈小莲

陈湘

刘小庆

 

>>>>
最美阅读者

相陈睿

孙毅鑫、孙毅秦兄弟

邹斯

林诗宸家庭

杨瑾萱家庭

 
 
 

 

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总结

       2019年4月17日,由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总承办的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11月30日圆满完成全年300场活动的计划,共42名热心的公益阅读推广人深入深圳各区46个推广点开展下基层活动。活动参与人次近2万,社会反响良好。

 

       首次实现全市全覆盖    今年下基层活动推广点分布广泛,原特区外推广点新增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深圳10个行政区全覆盖,活动受益范围进一步拓展。今年原特区外阅读点的数量达到35家,占今年阅读点的76%,较2018增加了8%。

 

       

       更多关注外来工子女聚集学校    今年下基层活动继续重点关注原特区外,推广点增加深圳市龙华三联永恒学校、深圳市龙岗区坪东学校等15所来深建设者子女聚集学校,开展102场活动,占全年活动的34%, 满足了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基本阅读需求。

 

       首次进入企业关注青工阅读    今年下基层活动首次尝试进入企业,关注青工阅读,在深圳市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胡野秋、徐斌等深圳文化学者讲座5场,受到企业及员工的欢迎,反响热烈。

 

       公益阅读推广人队伍继续壮大    今年有唐琳、闫芳、黄自华等14位阅读推广人首次参与下基层活动,他们分散于各区推广点,开展了79场活动,为活动注入了新生力量。同时,下基层活动也为我市更多的公益阅读推广人提供了实践锻炼机会。

 

       宣传报道及时到位    自4月活动启动以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全程追踪活动动态,每月定期发布活动预告、精彩活动回顾及阅读推广人采访系列报道。截至目前,已在深圳全民阅读公众号共发布活动报导67篇,其中活动预告49篇,活动回顾8篇,阅读推广人采访系列10篇,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开展评选表彰工作    为了表彰阅读推广人的辛勤付出,激励基层阅读文化推广点,今年下基层活动继续开展评选表彰工作。经过综合考评,深圳市松泉实验学校等5家阅读点、李黎众等5位阅读推广人和相陈睿同学等5位阅读者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年度“最美阅读点”“最美阅读推广人”和“最美阅读者”称号。

 

       活动影响力逐年扩大    经过活动的长期开展和阅读推广人的耐心引导,家长们开始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青少年阅读兴趣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下基层活动还影响了一部分读者加入阅读推广队伍,热情发动身边社区居民参与阅读活动,阅读推广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活动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表达了对“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的支持与感谢,并建设性地提出了“增加针对家长及老师的阅读推广能力培训”等见解与建议。

 

       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处长谯进华在致辞中谈到,“阅读推广人下基层活动”是一项“高贵的坚持”,正是因为各位阅读推广人、阅读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及各位阅读者的积极参与、支持,推广工作才能越做越顺利、越做影响越大。针对各位与会人员的建议,谯进华表示必将高度重视,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增加原社区外各区阅读推广力度,建设经验丰富、人员稳定的阅读推广人团队。

 

 

       

      在各位阅读推动者的热情交流中本次“2019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总结表彰会圆满结束。不断地分享与总结必然带来进步,希望各位能够将书香的种子播撒得越来越广、越来越远,推广全民阅读,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