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is respected for reading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获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这是属于阅读推广人的荣誉

 

       2020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获评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中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近日,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出炉。

 

       过去一年,全市各界积极参与深圳关爱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精准到位、突出实效、温暖人心、富有创意的关爱项目,积极推动建立“弱有众扶”长效关爱机制,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爱心企业大义担当、奋发有为,社会组织协同助力、真诚奉献,广大市民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以关爱和互助、自律和坚持、责任和奉献,谱写了一篇篇感人的爱的乐章。

 

       据介绍,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爱心典型和优秀项目1157个,吸引了近百万网民关注和点赞,累计点赞数700余万个。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大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典型系列推选工作,经过发动、申报、审核、初评、调查、公示及市民点赞、终评等程序,评出“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年度关爱事件”“十佳创意项目”,包括“2020年‘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在内的100个项目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阅读推广人们都有各自的职业,却做着同一件事:向公众传播阅读理念,提升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

 

       阅读推广人的职责是推广阅读,传递阅读价值观念,帮助他人尤其是青少年培养必需的阅读兴趣与纯正的阅读品位,获得阅读能力、思辨能力和批判能力。他们关注市民的阅读兴趣培养和阅读能力建设,推动他人从“爱读”走向“会读”。他们还关注阅读公平,为推动弱势群体阅读创造条件。

 

       阅读推广人们就如同在播撒“读书种子”,这份荣誉属于他们!

 

 

 

来源 | 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深圳全民阅读